Singing Fountain


MusicPlaylistRingtones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

Sunday, January 31, 2010

台湾注意事项

今天开邮件箱,看到一个邮件,开了来看,还有一个文件关于来台湾后的事,看了,有些温心
來台灣的准備

護照(最好有 5年的期限,這樣可以 免除 需要顧慮 護照到期的問題)
若護照期限就快到期的時候, 最好在 兩個月 之前 就開始辦理。

文件的驗證,需要去 吉隆坡,最好提前 一個月 去辦理,因為 最少需要 兩個星期的工作天以後才能拿到證明文件。
驗證的文件 要帶 正本和副本 過來。

申請 來台就學 時使用的 成績單 也是 帶 正本 與 副本過來。(複印 驗證后的)

白底的照片 若 你們要帶 相片來的話。(辦理 臺灣的證件 會需要使用到)

------------
天氣
3月4月5月
春(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有寒流來,若沒有寒流來的話,就蠻普通的天氣,沒什麼特別)
由於 溫室效應 的影響 導致 全球氣溫暖化 ,因此 季節的變化 夏天的時間會較長。
------------
6月7月8月
夏(馬來西亞 已經有所體會了,只不過 這裡會 熱的更讓人辛苦,
由於四面環海 氣溫潮濕,導致 汗流出來以後 難以揮發與空氣中,因此皮膚會黏黏的感覺)

------------
9月10月11月
秋(在接近 10月份時 風會很大,會經常下雨)

------------
12月1月2月
冬(寒流 來的時候則會很冷,普通情況下則與秋天沒什麼分別,就是有冷風而已)
臺灣冬天是不會下雪的,除非氣溫很低,然後你又很巧的在很高的山上,那麼你或許還有機會看到雪。
通常 在凌晨接近早上的這段時間都會下雨。
-----------
因此剛來台灣的時候,我建議是最好穿上
牛仔褲(因為比較厚好擋風)
準備一件“長袖外套”放在 容易提取的地方,例如 背包之類的。

最好在 自備 一包 tissue 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
需要攜帶的物品
衣物(最少三天的換洗衣物)[基本上都是來到臺灣後,購買往後使用的衣服,不然行李會很重]
恩.....其餘的......基本上是不會還有其他的需要了,
若還有的話就自己看著辦吧。

若有打羽球等之類的習慣的話,最好 將自己的球拍帶過來。(臺灣 買 運動器材有點貴)
若你是大學部的話,請帶 泳裝 ,游泳眼鏡,泳帽。

哦~ 對了,若有 西裝或是晚裝的話,請帶過來,在往後的日子,你會需要用到的。

大概就是這樣。
----------------
臺灣 法定成人 年齡是 21歲
申請 手提電話 與 臺灣本地的銀行 都是需要 21歲 才能辦理的。

手機 可分為 1)開台 每月付費 (若有經常使用 則可以 申請這個)
2)prepaid (不會經常使用的則 申請這個)

臺灣計程車(taxi)
一上 計程車 跑錶 80 台幣起跳,接下來就是計算路程,
晚上的時候 跑錶 會跳得比較快 因此收費較高,即使是同樣的路程。
所謂的晚上也就是 晚上7點以後 直到 早上為止。

坐巴士 有兩種付費方式
1)去 全家family mark 或是 7-11 和 櫃檯服務員說 辦理 悠遊卡 或是 一卡通
2)記得 自備零錢,因為 一上巴士的時候

若是使用 “卡” 的話 ,在【上巴士】的時候 ,在司機 旁邊的機械 【刷卡】
【下巴士】的時候 【再刷】 一次卡

若是 使用零錢 的話 ,在巴士司機 旁邊 有一個 投款箱 將零錢投入其中即可。
但是 不找零錢的 ,所以 最好自備零錢在上巴士前 ,若沒有 零錢 又沒有 “卡”
那麼 你就自己看著辦吧。
---------------

收@回忆

当12点响了三声后
是2月1日了
是时候开始倒数了
还有28天可以让我收集回忆
昨晚哭也哭过了
一个人
静了
发泄了
淡了
只能这么做了
收集回忆
本想拍照
可是该拍什么呢?
还是让我看到的一切
放进脑里